【閒聊】待命模式差點讓我的PS4又死第三次 @PS4 / PlayStation4 哈啦板
LV.
21
GP
334
【閒聊】待命模式差點讓我的PS4又死第三次
哈啦閒聊
樓主
Seki
a30303403
推7
噓-
2018-09-12 16:49:42 編輯
搞不好我這台是機王呢如標題,我的是舊型PS4 (SLIM、PRO出來前那種) 也沒換過硬碟之前看過兩次死亡藍燈,都是待命模式害的,開待命前玩的遊戲分別是FF15跟魔物獵人世界也忘記當初是怎麼救回來的了,只記得MHW那次特別折騰我..(那次直接系統整個重裝,又剛好台日PLUS都到期,玩了好幾年的遊戲存檔全都飛了..嗚嗚..)這次則是四海兄弟3,因為每次重開遊戲都要讀取很久,便想說直接開待命模式放著好了昨晚九點開待命,剛剛要玩,一按開機鈕有聽到逼一聲可是螢幕切過去卻沒信號一看就發現PS4連藍燈都沒亮,再按一次開機鍵又逼了,藍燈亮不到一秒就暗了心想e04,又這樣搞我喔..無奈之下只好直接拔電源線,放個10秒後接回去開機,唉呀居然好了這次連用USB重裝系統都不用呢!呵呵~唉,這台PS4也陪我差不多三年了...難道我也該買一台PRO了嗎(◞‸◟)..我真的很好奇,到底有多少人跟我一樣衰,老是被待命模式婊?
7
-
還有 63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DuckHugh
HOT我再說一次,不要嘴硬,待命就是慢性自殺。
B21
2018-09-12 14:39:10
5
回覆
大鈴b
HOT這不是機王問題,是PS4架構問題,我家的老PS4和客廳的Pro也都遇過待機無法喚醒的情形,這種時候就是長按開機鍵20秒讓它修復就解決了,別傻傻去拔線,斷電是有機會直接讓硬碟葛屁的
B11
2018-09-12 13:22:16
5
回覆
阿肥
送新宇他們也查不出任何原因,也說可以正常喚醒,說再遇到直接拍影片後送修直接換主機版
B65
2020-07-13 11:45:16
2
回覆
Wade
我現在遇到了,怎麼辦?能修嗎
B66
2020-08-26 07:30:25
回覆
Wade
已拔電試過,還是沒畫面⋯
B67
2020-08-26 07:30:53
回覆
Ryo
剛試過待命模式,為什麼每次都要重新入遊戲,那我用待命幹嗎直接關機好了
B68
2021-09-27 19:23:17
回覆
Ryo
發現問題了有夠智障的設計,原來要勾選暫停遊戲,媽的我待命就是要快速繼續遊戲誰跟你省電,要省電我他媽的不會關機?!
B69
2021-09-27 19:27:29
回覆
LV.
13
GP
163
2 樓
蝶戀
fn8088
推36
噓-
2018-09-12 13:21:00 編輯
待機可以開, 但不可以勾選讓應用程式保持暫停這一項, 待機會出問題主要都是因為這一項, 這跟家裡的供電品質及PSU品質有關, PS4的PSU品質本來就不好, 加上現在台灣的電力政策讓供電品質也下降, 都是讓這個待機功能發生問題的原因. 我家裡有八台PS4, 這幾年一向只開待機不關機, 除非出國幾個禮拜才會關機, 從來沒出過問題, 唯一出過問題的時間段就是剛更新”應用程式保持暫停”這個功能的時候(應該是兩年前的事了?) 發生問題的頻率雖然不高, 但大概一兩個禮拜就會發生待機待到掛掉的情況, 只能硬拔線才能解決, 後來把這功能關掉待機就沒再發生過問題了. 不過很多人待機就是為了要跟掌機一樣, 一開機就能玩, 不用再進桌面, 把應用程式暫停關掉就沒有待機的意義了, 那真的也沒辦法, 現階段應用程式待機就是容易待到掛掉, 多掛個幾次就真的可以換一台新的了, 只能拔線解決鐵定傷機子. 個人經驗加上身邊朋友的經驗(大概四五十台), 應用程式暫停十台大概有五六台會待到掛掉, 我自己這八台有六台會掛, 只有兩台正常, 看我多有實驗精神, 幫六台拔過線. 掛掉的比例高的嚇人, 不想賭人品就乖乖關掉應用程式暫停吧.
36
-
我這輩子就這樣了
多謝解說
B1
2018-09-12 13:22:06
回覆
大葉
我5年來玩遊戲一直都是待機模式 應用程式也都只是暫停而已...帥即是人品~~
B2
2018-09-12 22:56:18 編輯
回覆
BT
感謝分享
B3
2018-09-13 18:00:09
回覆
狂三是天
感謝
B4
2018-09-14 14:59:18
回覆
LV.
41
GP
5k
3 樓
PURe
puregame
推0
噓-
2018-09-12 14:14:49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我個人是沒在玩遠端就乾脆放棄治療,反正就只是想省開機那幾十秒而已,不是非待不可索尼對這問題好像也沒想解決過,但不幸中的大幸是沒有中Sony Timer,首發操到現在依然任勞任怨另外兩台PS4 Pro是還正在接受時間考驗
0
-
還有 4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nya
SONY產品都用到過保數年以上沒問題,VAIO超過十年以上一樣可以開機 正常運行 唯一出問題就PS4
B5
2018-09-13 00:03:50
回覆
杉崎
[C0937501380:紳士]我Z3用了快五年都沒事 只能說這完全是看運氣 搞不好對SONY手機娘的愛不夠(X
B6
2018-09-13 00:38:22
回覆
紳士
[tony83119:杉崎]說到Z3我更淦,只是充電的防水蓋快斷,想說保固快過了送維修,結果回來沒多久開螢幕常發生一堆線,真他馬的有鬼
B7
2018-09-13 10:05:31 編輯
回覆
小畢
2013年底的VIAO,用到今年才開始有點壞軌的狀況,不過因為出差帶著跑,所以會壞軌也沒有太意外。
B8
2018-09-13 13:57:17
回覆
小亞
Z5P保固內就壞了指紋感測鍵 ,修好之後用到現在也2年多了
B9
2018-09-13 14:42:45
回覆
LV.
49
GP
6k
4 樓
獲選者
A2058
推0
噓-
2018-09-12 14:23:41
我是不用待命模式因為停電之類,反而增加不正常關機機會,待命模式老實說沒什麼好處我也是快三年,目前是處於隨時死亡藍燈狀態
0
-
還有 1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獲選者
我都不關機的直接遊戲放著充電,不太需要省那一些電
B2
2018-09-12 16:15:29
回覆
PURe
我接連好幾天玩也是整個遊戲開著不會跟他客氣....不過真的長達一天以上沒要動的話,覺得沒必要讓機器全速運轉徒增損耗又排廢熱
B3
2018-09-13 14:37:04 編輯
回覆
PURe
有時以開機狀態放著下載東西也會把應用程式全關,保持在最低耗能
B4
2018-09-13 14:36:20
回覆
獲選者
有什麼應用程式在運作?
B5
2018-09-13 14:38:04
回覆
PURe
就是把遊戲跟音樂啊、Youtube這類app全關一關,放著桌面讓他慢慢下載
B6
2018-09-13 14:41:16
回覆
LV.
50
GP
28k
5 樓
終末の詠嘆調
KJ52QP3R
推0
噓-
2018-09-12 15:42:26 編輯
我是都直接關機從來沒使用過待機模式就是怕遇到會傷害主機的情況發生
0
-
LV.
12
GP
8
6 樓
Wei
a10007708
推0
噓-
2018-09-12 16:12:46
好像有點像電源供應器之類 看你要修修看或是換新機囉 那台應該也有3-4年 了吧
0
-
LV.
1
GP
0
7 樓
Orienser
Orienser
推1
噓-
2018-09-12 23:21:45
看样子有点像是电源故障,这种故障的典型特征就是按开机键后蓝灯会亮,过几秒(有可能会久一点)后自动熄灭,再次按开机键没反应,必须要重新插拔电源线才行。前一阵子我一台3年的老型号就是这样,最后换电源解决。
1
-
Nero
請問重新插拔電源線後仍然沒用該怎麼辦呢
B1
2020-04-17 22:01:02
回覆
LV.
20
GP
47
8 樓
蓋特
KKILER
推0
噓-
2018-09-13 00:05:36
我從我買的時候就開始待機到現在耶(2年多)也沒出現過各位所發生的情形過我都是先跳PS4桌面(按手把PS紐)然後去設定按進入待機模式(遊戲沒關閉)還是我運氣好
0
-
LV.
22
GP
393
9 樓
巴哈姆特屠龍勇者
mgsfox
推0
噓-
2018-09-13 00:09:34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我的slim最近也死掉了,壽命只撐了1年9個月,平常幾乎都是處於待命,很少關機前陣子要遊玩時按下手把PS鍵發覺手把閃白光但主機沒反應,不管怎麼長按電源鍵開不起來就是開不起來後來也是拔電源線後才開得起來,但這次情況似乎更嚴重,開遊戲玩一下子後畫面直接黑掉主機電源鍵的燈完全熄滅..我覺得這次應該很嚴重..經過幾次重插拔電線後開起來了,趕快插usb備份存檔和截圖...然後試著把主機格式化......格式化到一半又斷電了...萬念俱灰不知道過保修理要花多少...還沒送修另外我的手把左類比的球形那邊會出油耶,是不是也快掛了?
0
-
Wei
他會先報價 不修付檢測費而已 送修前要先備份紀錄
B1
2018-09-13 10:01:16
回覆
LV.
50
GP
8k
10 樓
恩
aaa801021
推1
噓-
2018-09-13 17:06:27 編輯
待機模式根本可有可無我的PS4只有開機和關機兩個選項不想關機的時候就放著不鳥他有次玩到一半就這樣放著放著放著就忘了等想起來的時候它還在同個遊戲畫面根本沒必要待機待機功能只是迎合PC使用者的作業習慣而已吧不然說說看自己PC有沒有在待機或休眠那為什麼PS4又突然硬要給它待機
1
-
捷克斯
待機還是有必要存在阿~ 下載遊戲掛著很需要,其他就還好
B1
2018-09-13 16:41:03
回覆
恩
正常狀態不能下載嗎
B2
2018-09-13 17:00:17
回覆
恩
省電的話沒必要弄待機 都打電動又不差那一點電費
B3
2018-09-13 17:00:54
2
回覆
LV.
20
GP
110
11 樓
冰鎮紅茶
shineDK
推0
噓-
2018-09-13 02:31:27 編輯
要待命不要命,要保命不待命。 PS:不知道台灣缺電嗎還這麼浪費不怕註死斷…沒事,台灣不缺電,大家用愛發…
0
-
黑夸產業鏈
缺電是真的
B1
2021-05-22 18:15:15
回覆
LV.
33
GP
1k
12 樓
arial
rs46v
推0
噓-
2018-09-13 03:14:16
※ 引述《a30303403 (Seki)》之銘言初代首發機 一直以來都是用待機模式基本上我也不是一直想待機啦.......只是常玩到睡著就沒手動去關他這功能蠻方邊的,但會不會壞有些運氣如果環境沒問題,品管稍微差點的機子有可能因為這樣掛掉吧?不過某次我去sony維修主機 (光碟機) 跟工程師聊過待機對主機有沒有差他很隱晦的表示;最好是直接關機比較好 (並沒直接回答待機是不是比較容易掛掉通常他們對敏感的問題不太正面回答,但大概懂意思吧
0
-
LV.
34
GP
384
13 樓
卡歐斯卡特蘭德
joself
推0
噓-
2018-09-13 09:52:47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我是用待命讓紀錄上雲端跟載東西,然後晚點再關掉不然每次手動上傳感覺很麻煩不過待命恢復後玩遊戲常當機就是
0
-
LV.
31
GP
332
14 樓
陽一
sxdfsora
推0
噓-
2018-09-13 13:45:28
你已經因為待機模式躺了2次了為啥你還會想要再開待機模式呢?
0
-
LV.
29
GP
416
15 樓
小畢
chencloud2
推0
噓-
2018-09-13 14:18:26
2014/6月購入的看門狗同捆機,除了換了SSD之後待機無法待機機,(待機後開機會當機)疑似沒安裝好系統程式,去年重安裝後就能正常待機了。去年初購入PRO後,厚機被我帶著出差,想說壞了就算了,結果用到現在....還是頭好壯壯。
0
-
LV.
27
GP
603
16 樓
Gundam-FK
bell2236512
推3
噓-
2018-09-13 15:27:25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ps4不玩的時候也只有待機和關機兩個選項關機後掛掉你不會覺得是因為關機的問題但是待機掛掉你卻可能把不是待機造成的問題當成是待機造成的所以不用把待機說的好像一定是主因但是待機會不會增加主機掛掉的機率我可以肯定的說會因為主機正常使用下最怕遇到的就是跳電尤其是正在安裝東西的時候遇到跳電開待機其實就是增加你主機遇到跳電的機會除非你有需要用到遠端或是人不在的時候想要載東西,不然還是關機比較好或者就是營造出不怕跳電的環境例如裝上ups,就可以待機開爽爽不過我因為很懶得等遊戲開啟的時間所以我還是從買來第一天就都開待機就是了
3
-
還有 1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阿凱Keven
我待機三年都沒出過一次問題
B2
2018-09-13 17:19:54
回覆
那真是太好了
[s155350:ゼロ]有人關機出現問題的嗎?
B3
2018-09-15 01:29:20
回覆
ゼロ
[a95321593:那真是太好了]你關機後下次再開機就死亡藍燈 你會認為是關機害你的嗎?
B4
2018-09-15 08:30:23 編輯
1
回覆
那真是太好了
[s155350:ゼロ]開待機一堆不穩定因素 關機保險多了如果還是遇到死亡藍燈那也認了
B5
2018-09-15 15:08:21
1
回覆
Gundam-FK
我回這個文就是在說很多人認為待機造成的問題其實很多是主機本身的問題而不是待機造成的
B6
2018-09-15 20:06:29
2
回覆
LV.
13
GP
38
17 樓
BUR
roy8100075
推0
噓-
2018-09-14 12:34:26
所以我ps4跟電腦還有喇叭一律插ups上。 我家常常準備晚餐的時候微波爐,熱水壺開著,然後又有白痴很正的姐姐跑去吹頭髮就跳電了
0
-
Peace
是整個家都跳電嗎?如果是這樣最好查一下線路 以免悲劇發生
B1
2018-09-14 12:38:46 編輯
回覆
卡歐斯卡特蘭德
純粹是過載...白癡很正才是重點
B2
2018-09-14 14:10:44
回覆
LV.
21
GP
637
18 樓
阿萊
ctelroy
推0
噓-
2018-09-14 17:47:13
日版第一代機由買回來俾一直待,有時一待待2個月==已經因為待機模式躺了N次了,每次都拔掉重開玩了2,3年也還ok,可能日機比較好?
0
-
連結
文字顏色
更多顏色
背景顏色
更多顏色
中
特大
很大
大
中
小
字級
粗體
斜體
底線
刪除線
防雷
清除格式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19 樓的討論嗎?
延伸閱讀
問題
下載遊戲時建議待命嗎
情報
《血源詛咒》最忠實獵人退休!11年
問題
Ps4待命後變不正常關機?
攻略
勇者鬥惡龍11尋覓逝去的時光 中文
問題
【問題】ps4在待命模式下載遊戲時斷電
心得
PS4 魔物獵人物語 2:破滅之翼 白金
攻略
惡靈古堡7:DLC1【惡夢】+【臥房】全
心得
PS4 Chained Echoes 實體版開箱
◄►
1